夏束

【喻黄】【原作向】【一发完甜饼】Our Journey

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23333

少年时期青涩的两人谈恋爱的故事

祝年满17的剑圣大大生快!

Our Journey

0.       

I'd like to take a lifelong journey with you.


1.       

第四赛季的赛程,霸图终结了嘉世的王朝,而蓝雨也终于找回了强队的光环,成功闯入季后赛。

夏休期的来临,让一出道就担任队长的喻文州终于得以松了口气。这一年来,他听到了了太多讽刺与讥笑的言论,幸而一路顶着压力迎上,倒也打出了一番成绩。因此,喻文州决定,给自己放个假,出去旅游。

去哪里呢?喻文州决定,找个比较冷门的景点。

目的地是一处水乡。这儿开发的晚,与乌镇那些地方相比,少了些人来人往的热闹,却有着难得的闲适安宁。

路边有一家小店,招牌不太明显,但看起来还挺干净整洁的。喻文州走了进去,热情的老板娘迎了上来:“要吃点什么?”

喻文州接过菜单,翻了翻,忽然看到推荐菜:“凉拌秋葵”,不由得轻笑了起来。


2.   

他想起了黄少天一看到秋葵就皱眉头的表情。黄少天从来都不会掩饰自己对秋葵的嫌弃,仿佛秋葵是他最大的敌人。

一旦菜里有秋葵,黄少天机会主义的风采就显示出来了:一边保持与队友谈笑风生的状态,一边使出术士大招“死亡之门”,将碗里的秋葵迅速扯到垃圾桶内。

只可惜,他的队长是战(xin)术(zang)大师之一,观察力可是联盟顶尖的。喻文州早发现了黄少天这点小动作,水瓶脑使他起了几分恶作剧的心思:“少天,看来你还蛮喜欢吃秋葵诶,碗里的都没了。要不要我再分你一点?”

“哎呀队长,这怎么好意思呢,我怎么能让你忍痛割爱。你还是留着自己吃吧,秋葵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队长你平时操心整个蓝雨那么辛苦,我要再跟你抢吃的,我心里怎么过意的去啊,其他队员要是觉得我虐待队长怎么办?”黄少天愣了一下,立刻反唇相讥,并作出一个深明大义的样子。

喻文州倒也不做过多纠缠,只是微笑着:“那下次再多给少天分点秋葵吃,补身体。”看着黄少天略微有些尴尬的笑容,喻文州差点就绷不住脸上成熟稳重的表情。


4.     

“帅哥,想好吃什么了没?”老板娘的声音传入喻文州耳中,他回了回神,报出几个菜名。老板娘点了点头,便去招呼其他客人了。

等菜的时候,喻文州百无聊赖地戳着手机。他忽然觉得,这段时间,耳边有些过于清净了。

“要是少天在这儿就好了。”喻文州这么想着,倘若和黄少天一同旅游,这一路上一定是十分吵闹……啊不,十分热闹的。他那种有趣的性格,会让同游的人感到愉悦。而且有他在,绝对不会发生冷场这种事情。

“叮铃~”手机发出应用提示的声音,喻文州划开一看,原来是黄少天的生日提醒。喻文州向来是记不住人生日的,只得一一存到手机上。

“呀,少天生日要到了,送什么呢?”喻文州忽然想起,自己以前鬼使神差拍下的,夜雨声烦的Q版手办。他是刷微博时,看到一个粉丝自发制作的,觉得挺好玩儿,就拿出了职业选手的手速,抢到了这个限额20份的手办。

“那就送这个好了。”喻文州这么想着。”

正好,菜也端上来了。喻文州细细品尝着。这里的口味与广州不同,较为清淡,但胜在有着农家小菜独有的鲜美。只是,喻文州一个人吃饭,多少有些寂寥。

窗外,星子揉成碎屑洒在夜空,没有了霓虹灯的喧宾夺主,它们显得更加明亮,璀璨。好一幅良辰美景。

可若是无人相伴,又能说与谁听?


5.  

8月9号的夜晚,喻文州一直撑着没有睡,准备熬到12:00,准时给黄少天送上生日祝福。毕竟,喻文州过生日时,黄少天可是掐着点给喻文州给喻文州送上了一段可以组成一篇长微博的祝福,不礼尚往来一下怎么也说不过去。

盯着手机上的时间,喻文州按下了发送键:“少天,生日快乐!礼物我已经给你准备好了,它大概长这个样子,还是挺可爱的,我觉得你应该会喜欢。(照片.jpg)”

正准备睡去的喻文州忽然收到了黄少天的回信:“队长!这个夜雨声烦真是real帅气,把本剑圣的英姿展现出来了,队长你的礼物真是深得我心啊,给你手动笔芯!”

喻文州轻笑,打算再回个几句时,就看到了黄少天发来的表情包,是一个他正在比心的GIF。

喻文州想起来,那是一次粉丝见面会,有个粉丝要求黄少天做这个动作,黄少天没多想,依着她的话做了。没想到这一段竟被专门截了下了,做成表情包,在荣耀论坛里广为流传。黄少天倒也不太在意,有时也会用用自己的表情包,美其名曰“你看你们的表情包都没有我的帅”。

于是喻文州回了消息之后,倒也没急着关手机,盯着这张图,认真评判了一下。以前天天四目相对,这些天来离得远,距离产生美,仔细一看,黄少天确实长得可以。

神情明亮开朗,一颗虎牙闪闪发光,笑容里带着肆意张扬的光彩。做手势的时候,还顺便按照撩妹的固有套路,做了个wink。

喻文州忽然觉得,黄少天实在是有些,可爱过头了。

不对,我为什么会有这种看法?

冷静如千年冰川一般的喻文州,此时如同冰川上出现了一道裂缝。

良久,通过分析推理论证后,他认清了这个事实。

他,喜欢上黄少天了。


6.

第五赛季的季后赛一开始,蓝雨战队就遇上了麻烦。他们的王牌,剑圣黄少天,被人牢牢限制住了。

这一场,蓝雨主场对霸图。喻文州精心布置好战略,但执行这一任务的关键一环,黄少天,却早已成为了张新杰的重点观察对象。张新杰谨慎细心的风格使得黄少天找不到合适的机会,不出所料,蓝雨,输了。

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上,喻文州依旧大包大揽着责任,一一回答着记者的问题。不经意间,他瞟到黄少天的神情,似乎是有些忿忿不平。

喻文州赶紧向新闻官示意,让他停止这场发布会。

散会后,喻文州拦住了黄少天,问道:“少天,怎么了?”

黄少天没说话,过了一会儿才回答:“没什么,我就是觉得自己水平还是不够。这个夏休期,我想留在队里,再加训一段时间。话说,张新杰这个人真不好对付啊,他好像把一切都计算的特别清楚,他操作上的漏洞也太少了吧……”

喻文州打断了他:“张新杰确实是个严谨的人。话说,正好,我也有个新的战术体系想尝试一下,要不夏休期时我们一起留下来训练?”

黄少天立马同意:“好啊,队长!我跟你讲啊,我正愁一个人待在这里怕无聊呢。有你的话,我们还可以做个伴啥的。”

喻文州微笑着,如同心底开出了一朵花。     


7.  

夏休期的时间过的很快,喻文州和黄少天二人整天忙于研究新的战术体系,时不时还到网游里凑个热闹,帮自家工会抢个boss。

转眼间,要到8月份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商量着,出去旅游,放松一下。

“那我来安排这次的计划吧,就当是送少天生日礼物了。”喻文州不动声色地说。

“好啊。话说队长,我们找个偏一点的地方吧,毕竟是个职业选手,万一被人认出来了,多少会影响旅游什么的。”黄少天提议。

喻文州忽然想到,上次那个自己去旅游的地方,好像是个不错的选择。

“那行,你就跟着我走吧。”喻文州做出决定。

喻文州是个做事不拖泥带水的人,一会儿就订好了票。到了出发的那一天,两人收拾好行李,想了想地面拥堵的交通情况,就准备乘地铁去机场。

没想到,地铁上的人也挺多的。黄少天凭借自己钻空子的能力,灵活地挤了进去,找到一个窗的位置靠着。

但喻文州可没这么幸运了。他一下子没掌握好平衡,再加上被身后的人一撞,眼看就要摔到黄少天身上去。

不过喻文州的反应速度还是挺快的,他连忙用手抵住黄少天身后的窗户,来保持身体稳定。

但这姿势,怎么这么像……

喻文州赶紧松开手,扶住了身旁的栏杆,看起来镇定自若地说:“不好意思啊,少天,差点撞到你。”

黄少天似乎在走神,愣了一下才说:“哦,队长,没事的!话说我大G市人确实好多啊,幸好我们身手矫健,不然估计很难上来诶。”

黄少天语速飞快地转移着话题,但只有他自己知道,刚刚他的心,跳的有多快。

喻文州是不是差点就要抱上来了!挨的也太近了吧!

惊吓过后,内心却又有点遗憾。


8.  

黄少天其实并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喻文州的。反正当他发现的时候,这份喜欢,已经无可救药了。

黄少天向来是个洒脱的人,没有过多纠结就接受了这个事实。只是,他并不清楚,喻文州怎么想。

但是大狮子座,又怎么会怂呢。黄少天决定,就趁着一起旅游的机会,跟喻文州表白。

反正就算对方不答应,看在寿星的面子上,也不能回绝的太狠,不是吗?黄少天颇为乐观地想着。

一会儿,二人就到了机场。在飞机上坐好后,一会儿,黄少天就有些昏昏欲睡。

于是黄少天拍了拍喻文州,说:“队长,我先睡一会儿,到了叫我啊。”然后调整了下坐姿,靠着舷窗,阖上了眼睛。

但玻璃毕竟不是枕头,靠着实在太不舒服,黄少天正准备再换个姿势时,忽然察觉,有一只温暖的手,扶住了他的头,让他得以靠在那个人的肩上。动作十分轻柔,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小心翼翼。

黄少天第一反应:靠!这样我怎么还睡得着!

这个距离实在是有点近,近的他甚至能闻到喻文州洗发露的香气,感受到喻文州心脏跳动的节奏。

但黄少天不想醒来。

他的心里涌上了小小的雀跃之情,他觉得, 自己一击必杀得手的几率,大了不少。


9.   

黄少天度过了他一生中最不用操心的一个生日。

喻文州早已悉心规划好了旅游景点、路线、饮食…… 黄少天什么都不需要考虑,只要跟着喻文州走就行了,幸福地像个米虫。

甚至喻文州买的蛋糕,都极其符合他的口味。芒果慕斯的口感清甜可口,让他连连赞叹:“队长,你太靠谱了,跟你待在一起,玩的好吃的好,简直,赞!”

 “那么,少天愿意,以后的生日, 都和我一起度过吗?”喻文州带着笑意看向他。

黄少天心想,完了,这个人,一来就是大招。

准备好的长篇大论的告白不得不作废,黄少天有点遗憾,但还是迅速开口:“当然了,队长,我喜欢你啊。”

他说完,眼神清澈明朗,但耳朵尖到底还是红了。

喻文州却回到:“少天,闭上眼。”

黄少天依着他的话做了,只觉得唇上传来软软的触感,比刚才吃的芒果慕斯还要甜上不少。

他想,自己,果然还是中了六星光牢啊。


10.

第六赛季的蓝雨正副队成功地告诉了我们,什么叫做事业与爱情的双丰收。



还是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啊……

总之,我们蓝雨的剑圣宇宙最帅!(突然兴奋.jpg)


评论(4)
热度(133)

我们蓝雨哪儿都好~ 主吃喻黄喻www

© 夏束 | Powered by LOFTER